close

 

 

  這夜,月羞赧的躲在雲層後。林中靜謐非常,只餘樹葉的沙沙聲和貓頭鷹的啼咕聲,襯得這夜更顯的孤寂。

   突然,樹間一道黑影閃過,只一瞬便又消逝,留下的不過是片飄落的葉和略為震盪的枝椏。即便如此,還是讓人難以相信上一刻有人方從這裡踏過。

   那黑影幾個跳躍間就出了林子,映入她眼簾的是幢大宅。宅中燈火大都已暗下,只有少數房間的窗口還傳來微弱的光。在這連月亮都不願探頭的日子,這微弱的光看起來也刺眼了許多。凝了凝神,她藉著光線瞟了眼畫在手臂內側的地圖,毅然的閃身進入宅中。

 

 

 

   「捕獲!」微揚的語調伴隨著淺淺的笑容,面前的少女是這幢宅子的主人,也是她奉命刺殺的對象。而如今的情況,簡單而言就是任務失敗,她反被擒獲。

   「吶!我說你可是被我抓住了。不反抗一下嗎?」少女開口笑問,口氣裡帶點自得。而她聽言,也僅是抬眸瞥了少女一眼,壓根沒有搭理她的意思。

   見她如此,少女皺了皺眉困惑的朝一旁管家模樣的老頭問道,「萊斯,這就是所謂的職業規範?」而萊斯意味深長的看了她一眼後答道,「是的。該怎麼處置她呢?」

   少女沉吟了會,看向她的眼神轉了幾轉,唇邊的笑意更加燦爛了,「打包送過來吧!」

 

 

 

  原以為會出現的逼供、折磨一樣都沒出現,她反而成了人偶般的存在。這女的常常拿著好幾件洋裝說是要幫她打扮,要不就是帶著她到花園散步、喝下午茶。第六天時,她忍不住開口道,「喂你──」

  「什麼啊!都說過幾次了,我不叫喂也不叫你。我叫菲爾,菲爾好嗎!」菲爾撫額,用著一種看白癡的眼神深深地鄙視著她。

   她忍住了想要翻白眼的衝動,無奈嘆道:「好,菲爾。你把我留在身邊......不怕我找機會殺了你?」話畢,她看向菲爾的雙眼,想從她的眼裡找到點慌亂的痕跡。

   而菲爾笑了,眼底的情緒太過複雜。當她眨眼想看清時,那抹神色已被她一貫的嬉鬧取代。「那我就拭目以待囉!而且這六天來你該試的都試過了,哪一次沒被萊斯成功阻止?」

   是了。這六天她不斷地找時機欲完成任務。舉凡用餐的刀叉,散步時路上的石子至房內的擺設,能用的皆已用上。而每次當她以為會得手時,卻都被萊斯適時的阻止。

   「好嘛──菈菈你別氣餒,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的。要相信自己唷!」菲爾一臉寬慰的拍著她的肩。順帶一提,菲爾幫她取了該死的「菈菈」當名字。而她開始後悔她剛剛是否該繼續保持沉默,最後她決定閉上眼徹底無視她。

 

 

 

  矇矇矓曨的不知睡了多久,再睜眼時已是深夜。

   深夜,最好的行刺時機。想到傍晚時菲爾所說的話,她開始認真思考。難道萊斯有通天的本領,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從她手中救下菲爾?還是,其實是她根本就不想殺她......思及此,她急忙的甩了甩頭想將這想法一起甩開。她早就不是那個該帶著感情的人了,而她也不可能會有感情。

   為了掩蓋住心中的那種慌亂感,她急著想做點什麼。她摸黑著尋到一間還亮著燈的房間,裡頭隱約地傳來談話聲,談話者的聲音是她這幾天日夜接觸的。

   她皺了皺眉,這時間萊斯和菲爾不睡在談些什麼?她留了幾分心神去聽,總算能聽見談話內容。

 

 

 

  「小姐,這孩子是要刺殺您的刺客啊!」說這話時,萊斯沒了他往日的沉著,聽起來甚至有點氣急敗壞。

   「我知道她是刺客。」而菲爾的聲音聽起來很淡,毫無情緒起伏。跟萊斯比起來,她竟覺得菲爾的聲音冷靜的可怕。或許只是因為不像平常的她。

   「那您還......

   「我的事何時需要你一一過問了?」

   「小姐,我知道她同拉爾小姐神似,但──」

   「住嘴!跟拉爾無關。這件事不需要你插手,你只要盡好你的本份就夠了。」菲爾高了聲打斷他的話。半晌,萊斯沉聲道:「是我逾越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拉爾是誰?」聽到這裡,她隱約的明白了菲爾把她留在這裡的理由。她本就不是沉的住氣的人,一遇事就急著想把事情導向自己所能接受的角度。

   聽見她的聲音,菲爾轉頭看向她。微撇了撇頭,勾起唇淡聲道,「作為一個被囚的刺客,是不該多問的。不是嗎?」

   她瞇著眼覷著菲爾,或許她該再嘗試殺她一次?

   「不過呢,我的小菈菈也開始有點在乎我的事了呢!我好欣慰啊──」菲爾調笑道,說完後輕聲的笑了出來,笑的眼淚都流了出來。

   她徹底愣了,她承認她跟不上事情發展的節奏。菲爾的情緒來的太快,眼淚來的太快,一切都快的讓她措手不及。她想安慰她,可她還來不及做些什麼萊斯就適時的遞上了手巾。

   菲爾沒有接過手巾,她任憑眼淚流著、笑著。「拉爾是我的妹妹哦!不得不說你們這些人真的很厲害,能夠這麼輕易的就奪走一個人的生命。」接著她話鋒一轉續道,「怎麼,還想殺我嗎?」她挑了挑眉,旋即一轉身從萊斯的西裝內抽出一把小刀而後慢步走向她。

   「小姐!」萊斯緊張地喊到,而菲爾只是輕道了句:「退下。」萊斯明顯一震,雙拳緊緊地握著。

   她沒有退開,微蹙著眉看著菲爾。而菲爾上前來握住她的手,將小刀抵在頸上,精緻的臉龐有點蒼白,顫抖著聲道,「哪!只要輕輕一劃,你的任務就完成了。還是說──你捨不得?」

   她不明白她現在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,許是氣憤吧?這樣的情感連她都覺得可笑。可她沒有移開手,微偏著頭,她道,「你真的以為我不敢嗎?」對,她只要輕輕一劃,她的任務就可以完成了。她也不用憋屈的在這兒當別人的洋娃娃。

  菲爾閉上眼,唇角略微勾起。這讓她想起了什麼──

   她在之前的某些刺殺對象上也看過這種表情。那時她不懂......不,或許該說是她也沒那個心思想去探究。可現在她突然明白了,這叫「解脫」。

   咬了咬唇,她推開了眼前視死如歸的人兒,對著滿臉不解的她笑道,「好,你贏了,我殺不了你。」她看著手裡的小刀,感到有些螫人,無法控制自己說出些不討喜的話。「太沒有挑戰性了。對於自己送上來的獵物,我不想髒了自己的手、毀了自己的名譽。」

   話畢,她後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頭,可她又感到難以言喻的輕鬆。嘛──這樣就好。

  「菈菈......」見她如此,菲爾紅著眼伸出手想碰觸她,卻被她輕易的一閃而過。

  最後,她只說了句,「你知道我不是你的『菈菈』。」

 

 

 

  她忘了去看她離開時菲爾的表情。她也不想理會回去後等著她的懲罰。

   對,這樣就好。

 

 

//

看到文章標題別揍我(#

好的相信各位看官都知道這名稱很明顯的就是想不到然後看到「剪影」於是乎就──摁,你們都明白的。(講清楚

哎不過也不能說不對題嘛您說是否?她們倆能有這段時日的相處本就建構在過去時日殘影的假象。

雖然結局很渣(摁內容也很渣抱歉),但不得不說我自個兒很喜歡這樣的。雖說這種的放出去大概會被要求退票(遠目

反正寫文章這事兒本就不能一昧的迎合他人的口味,還是得有點自個兒的堅持,所以就這樣吧。(怎麼越說我越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不成器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靛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