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五年前,在同一個海岸邊,一個少女熟稔操作著手中的單眼相機,專注的神情使她略顯青澀的臉龐散發出迷人的光采。

  微偏著頭,她哼起不知名的旋律。她喜歡對著海洋哼曲,想像這樣就能藉著海流把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很遠很遠的人。但她更喜歡拍照,因為她見識過人的生命是多麼的短暫,短到她只能藉著相片捕捉到點模糊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  一曲歇了,突兀的想起了掌聲,還有不屬於她的男嗓......「欸!你唱歌好好聽啊,再唱一首。」

  愣了愣,她慢半拍的轉過身......一個與她年紀相仿的少年咧著嘴燦爛的笑著。

  她搖了搖頭後答道:「我只哼給海聽的。」

  只見他聽言笑的更歡了,開心的說道:「那我的運氣一定很好,讓我偷聽到了你唱歌。」可下一瞬他又變臉了......「可是為什麼早上考試我一題都沒猜對?」那臉,糾結啊!

  咕噥了幾聲後,他這才注意到掛在她頸上的相機......「咦!你在拍照啊?」

  訝異於他快速快速變臉技巧的她呆著點了點頭,接著在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後迅速撇過那染了紅霞的臉。

  見狀,他跑了過來興奮得嚷道:「我要看!我要看!」

  「可以是可以啦......」她遲疑的答道,而他歡快的搶過相機就這麼看了起來。

  「喂你!我話還沒說完啊!」但他像沒聽見似的專注的看著螢幕中一幅幅的畫面,那眼愈發的閃亮起來。

  「好漂亮啊!」他勾唇笑道,接著疑惑的望向她......「不過怎麼都沒有你的照片?而且大部分的季節都是秋天......你喜歡秋天啊?」

  她偏頭想了想後決定回答第二個問題......「春天太甜膩,夏天過於熱情,而冬天則太過淒涼......比起這些我還是喜歡秋天的涼如水。」

  聽言,他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後說道:「不過我最喜歡夏天。」接著他像是想到了什麼,突然大叫了一聲笑道:「今天是夏至呢!你今晚有沒有空?我一定要讓你體認到夏天的美好!」

  難得,她認真的考慮起別人的提議,不過最後她還是搖了頭......「下次吧,等等我就得搭火車離開了。」

  在她說完後,他難掩失望之情,可還是笑道:「好吧!那等到明年的夏至時我們再到這裡見吧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那時他失望的表情她還清楚的記得......所以隔年、下一年,到現在的第五年她都依約在這裡等他,可始終等不到。

  她開始說服自己......或許是她記錯了時間、地點,可這樣的理由連她自己都無法相信。或許......他早已忘了他們的約定。自嘲般的勾起唇角,她哼起熟悉的旋律。曲畢,響起了熟悉的掌聲。

  她僵直了身體,而他看似自若的坐在了她的旁邊笑問:「看到我沒必要這麼驚訝吧?」可那握緊的手卻顯示出了他的緊張。

  她愣著看向他,接著賭氣似的撇過頭不語。

  見狀,他無奈的笑著,開口續道:「我只是覺得在完成這幅畫前還不能見到你。」

  「畫?」她疑惑的轉過頭,這才注意到被他緊緊護在懷裡的畫。

  「是啊。」他將畫遞給她後繼續說道:「你一定很懷疑為什麼畫這樣的一幅畫要這麼久吧......

  聽言,她低下頭想看看這畫的特別之處......畫面中,是一個坐在堤防上哼歌的女孩,頸上還掛著一臺單眼相機,這畫面是那麼的熟悉。

  她帶著探究的眼神看向他,他這才繼續說道:「因為我總覺得不夠完美,所以才一再的修改。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畫人......」說著,他轉過紅透了的臉龐小聲的補了一句:「而且畫的還是我喜歡的女生。」

 

 

 

  沉默在他們之間漫延。雖然他說的極小聲,可她聽的一清二楚。她張了幾次口,卻始終發不出半點聲音,最終還是他用那靦腆的笑容打破了沉默......「不過幸好你還在這裡,不然我就得睹物思人了。」

  「是啊!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堅持,竟然等了你五年。」她翻了翻白眼嗔怪道。聽言他慌了手腳......「對不起,我......

  「只要你把這畫送我,我就原諒你。」她狡黠一笑。第一次,她這麼想要一個東西。不是畫本身,而是它背後隱藏的意義。

  「這畫本來就是要送你的,如果你喜歡的話,我可以再畫給你。」他燦爛的笑道,眸子難掩愉悅的散發著光彩。

  她認真的點了點頭後,一臉嚴肅的說道:「那好,以後你就是我的畫師了。往後的每年都得為我畫一幅畫,否則你就得終身為奴為僕,照顧我一輩子。」

  他愣了會後,瞭然的笑問:「你是在跟我求婚嗎?」

  「你說呢?」挑了挑眉,她一臉無賴樣。

  「我願意。」

  生命或許短暫,可她會照下他的一舉一動,而他則會畫下她的一顰一笑,這樣......就足夠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靛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